天涯的灰

千年-第三章(梦醒)

张小凡醒来的时候,天已经大亮。又是一夜未归,也不知道师父师母他们会着急成什么样.他试着动了动腿,觉得腿上的伤已经无碍了,也许该是时候跟小倩告辞了。

小倩并没有在屋子里。

他走出房去,阳光刺得他有些睁不开眼睛。

一旁的小屋里传来声响,他走了过去。

小倩正在灶台前切菜,看到他走进来,展颜一笑道,你醒啦,稍等下就可以有东西吃啦。

“你在做什么?“小凡走到她的身边,案子上放了几颗青菜。

“煮青菜粥给你喝啊”

“你每天就吃这个吗”?

“对啊,不然吃什么”?小倩有些疑惑“山上只有这些东西可以吃“

小凡叹了口气,突然想起小竹峰下的大湖还有湖里肥美的鳜鱼,不知道涂山这里有没有

“这山上有湖吗?”他问

小倩歪着脑袋,想了想,“有是有的。。。”

“那好,我们去抓鱼,然后回来我教你做鱼吃,这样,你就不用每天吃青菜了”

涂山上的湖与其说是湖,倒不如说是个池塘来的更贴切些。

但是好在水是活水,走近了看,还真有鱼在里面游动。

张小凡脱了鞋子,卷起裤腿,就要下水。

小倩有些担心道,你的腿没事了吗?

小凡低下头看了看腿上的伤口,满不在乎道,没事,我没有那么娇贵。

他慢慢的走下水去,水有些凉但并不深。

水里的鱼儿想是没有见过人,也不怕他,反而在他腿边游来游去。

他看准了一条,伸手抓去,没想到那鱼儿倒是精的很,尾巴一摆从他的手边游走了。

这样抓了几次,始终一无所获。

他倒也不觉得气馁,反而越战越勇。

又看准了一条,他觉得这次应该十拿九稳了,伸手猛地向下一探,结果狡猾的鱼儿再次从他的双手里挣脱了。他反而因为重心不稳,一跤坐到了水里。惹来了岸上的小倩一声惊叫。

“你没事吧”她在岸上叫。

小凡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,他站了起来,衣服都湿透了

小倩看他没事,想起刚刚他的狼狈相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小凡不甘示弱,他突然掬起一捧水往岸上的小倩身上泼去。小倩猝不及防的被浇了一身水,也立即进行还击。

两个人就这样你来我往,不一会儿,就都从头到尾彻底湿透了。

不知道是谁先停了手,然后互相看了看对方湿哒哒的样子,都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鱼是抓不成了。

小凡爬上岸,两个人并排躺在草地上,等待太阳把身上的湿衣服晒干。

阳光灿烂。

女孩就躺在他的身侧,近的只要他一伸手就可以握住她的手。

他的手犹犹豫豫,伸过去又退回来,再伸过去,又退回来,始终不敢触碰到那只手。

他咬了咬嘴唇有点恨自己胆小。

突然他的手被一只小小的手掌握住了。

他有些惊诧,赶忙转过头去,正撞上小倩那双含笑的眼睛。

“我。。。“他结结巴巴的说不出话来。

女孩微笑着看着他,“小凡。。“

“嗯”他老老实实的答应

“小凡。。。“

“嗯”

“你为什么不问我为什么叫你”?

“不为什么你也可以叫我啊”

“我就想叫叫你”

“嗯“

“小凡。。。”

“嗯”

他反手握住了女孩的手,把女孩的手掌紧紧包裹在自己的手掌里。然后,他迷迷糊糊的睡着了,他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特别特别美好的梦,梦境悠长而又美妙,他忍不住在梦里笑出了声。

直到敲门声惊醒了他,“老七,今天怎么没起床做早饭”

评论

热度(4)